close

4/21星期一
懷孕週數: 37W4D  
預產期: 5月7日
寶寶性別:女  預測體重: 2550g

        早上老公剛出門上班,我也睡不著起床了,打算起來玩個魔獸什麼的打發時間一下再睡回籠覺...。進了洗手間,意識模模糊糊的準備再走出來...馬桶裡有血!我嚇到連心裡的os都開始結巴...我緊張到幾乎是邊跑邊跳的回房間...媽媽說受不了肚子好重腰好酸妳趕快出來都只是說說啊!怎麼辦怎麼辦!我要生了嗎?

        懷孕初期我老是害怕生產有多痛多可怕,尤其我這種作息不正常不愛運動又挑食的女生一定會生不出來最後嘶吼著決定剖腹啦~到了中後期,我對生產恐懼的幻想也累了,常有人問會不會緊張,我都
一概回答:"不會啊!留到那時候再緊張就好了。"

        而現在就是那時候啊!一時間我沒辦法思考...。三種產兆:"陣痛、破水、落紅",已經出現一種,我要不要去醫院??勉強冷靜下來,先打了電話到產房,護士小姐先問了我有沒有陣痛、破水?  嗯
...沒有!
那落紅量多不多?  嗯...也很少...。
那麼要是有破水,或是十分鐘內有陣痛三次再來就好了!只有落紅,除非流很多血,不然也沒關係還沒那麼快生。  喔...謝謝。

        上了PTT,上了BBH,大家的說法也都跟護士說的差不多,還有人從落紅到有真正產兆足足相距兩星期咧!那我大概可以先去睡了。

        睡前還先打電話跟老公報告一聲,嚇嚇他一下。果然他的語氣帶點興奮的緊張...。但我低估他的緊張了...他竟然緊張到打電話告訴婆婆!

        被婆婆的內線電話吵醒,果然準阿嬤的語氣比準爸爸還要緊繃,催著我到xx婦產科去檢查。我告訴她林新醫院產房護士的說法,看來無法讓她放心...。好吧!我只好退而求其次提議去產房測
一下宮縮。

        婆婆陪我在產房躺了半個小時,偶爾感覺肚子緊緊的,但也沒什麼痛的感覺。護士小姐看了也說,宮縮強度還很弱,頻率也不規則,內診還開不到一指。結果--退貨回家!
        
        對了!很多人說內診是很可怕的經驗,但當護士對我說放輕鬆不會痛,我選擇相信她了,而她也的確夠溫柔沒讓我痛到。




4/22星期二
懷孕週數: 37W5D

        昨天被我嚇到的老公,馬上就請了陪產假。剛好遇上今天的產檢,我告訴醫生昨天落紅了,也到產房測過宮縮了。衛教師說那可能這兩天就會生了吧!醫生只說寶寶這禮拜沒什麼長大,不過還
好,還算適合我的體型...XD 然後叫我多走走多運動多爬樓梯,產程會比較順利。

       除了骨盆感到比較痠痛以外,連假性陣痛都沒有咧!既然老公都請假了,那就快點陪我去訂月子餐吧!想到生產完接下來的那個月完全不能碰冰飲,我跟老公一人一包粉圓冰吃得很過癮。看來寶
貝女兒還不願意在422世界地球日誕生。

      昨天的緊張害怕一掃而空,我已經有點不耐煩了。跑到家樂福逛逛,吃完麥當勞還買了一堆水果醋回家,狂飲水果醋應該會有點幫助吧!
      回家,猛灌水果醋,青蛙蹲倒是作不太下去,骨盆好痛。




4/23星期三
懷孕週數:37W6D


          
清晨被輕微的肚子痛驚醒,花了兩個小時記了一下頻率...從10分鐘一次到7分鐘一次,然後又沒了...。

        但老公仍然很緊張得推著我到醫院...。重複一樣的步驟...測宮縮、內診、退貨...。仍然開不到一指。雖然我也知道會是這種結果,但還是有點失望。護士小姐這次很明確的告訴我,10分鐘
內有3次宮縮再過來就好。

        回家又多灌了幾瓶水果醋,不肯再做青蛙蹲,骨盆痛得受不了...。

        回籠覺睡到下午,宮縮強度好像增強了,但頻率仍然不規律。

        陣痛跟生理痛很像,我想起以前學生時期請病假躺在保健室唉唉叫,熱敷、止痛藥都無效,最好都只能選擇回家喝紅酒睡覺。相較起來,雖然現在的陣痛強度已經會讓我稍微唉幾聲了,但也都
還能忍耐。晚上還很任性的要求要吃"樹太老",運氣很好不用排隊就有位子,正餐、蒸蛋、飲料、冰淇淋我都吃得很過癮,不時抓著桌沿唉個幾聲...

       幾個月前媽媽教室上的拉梅茲呼吸終究派上用場囉!鼻子深吸氣~~~嘴巴長吐氣~~~肚子痛的感覺好像也不那麼難忍了。吃飽飯後還是到了HOLA去走個心安,看到一隻小老虎布偶,可愛到我愛不
釋手...,對著肚子裡的Daphne說,快快出來吧!爸媽買這隻小老虎當妳的生日禮物!





       回家後我仍然一整夜睡不好,好幾次被不太痛的宮縮吵醒,記錄了好幾個小時的宮縮頻率,但離規則好像還好遠啊...




4/24星期四
懷孕週數:38W1D


       
   這幾天老公看我肚子痛的樣子,老是催我到產房去看看。而我總白他一眼說: "還沒啦!還不夠啦!真的要去時我會告訴你!"

        清晨三點多,一直很淺眠的我又醒了!這幾天精神過於緊繃,我開始打瞌睡而且打瞌睡的頻率跟宮縮頻率一模一樣,因為一痛就醒來忙著呼吸,痛完馬上又睡著。坐在電腦前發呆算著頻率...從五分鐘一次到三分鐘一次...應該可以了吧!

        早上六點多,把老公叫醒...其實也不用叫醒他,我只蹲在床邊輕輕的說句:"陪我去醫院" 他就會跳起來了XD

        結果...結果我又被退貨了!一樣開不到一指的進度,宮縮強度雖然已經比前幾天強多了,但是還不夠。而出門前的三分鐘一次宮縮呢?怎麼又不見了?護士只叫我多爬樓梯多散步,"十分鐘內有
三次再來唷!"囧...其實我本來有啊!只是女兒又晃點我一次嘛...

        到隔壁小公園散散步,走個一兩圈我就唉唉叫,骨盆好痛,肚子好重。真的受不了了。回家休息。前天醫生還說胎頭還沒下降呢!今天照照鏡子,肚子已經垂下來了啊!感覺累到吃不下也不想再
散步青蛙蹲了,多喝幾瓶醋又躺上床睡覺。睡到下午兩三點,肚子雖然沒有真的很痛,但也讓我睡不太好。MSN上米亞的媽咪也覺得這樣不太對勁,建議我最好去掛個門診看看。

        想想也是...看看時間三點多,還來得及今天下午張醫師的門診。忍痛扶著肚子撐著腰走到醫院,張醫師問診時我幾乎要哭出來了。張醫師幫我內診時驚呼:"唉呀!難怪你會痛!原來已經開了三公分啊!
趕快上去辦住院吧!"

        喔喔~~所以真的是時候了耶...等了九個月,這一刻  終於要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97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