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錯! 連續一個禮拜以來,
Daphne會叫爸爸媽媽了!

第一次發出"八八八"的音,是聖誕節當天。
而"媽媽"對她一開始的意義,是指所有食物,
包括餐桌上的、奶瓶裡的,我們手上的...。
(奇怪...我明明一直教她說"ㄋㄟ  ㄋㄟ",為什麼奶瓶還是"ㄇㄢ  ㄇㄢ"??)

而爸爸媽媽指的是我們,
是她滿十個月這一個禮拜開始明確定義!

昨天帶她到她外婆的餐廳裡,
我們正吃飯,她開始哭鬧,
於是我媽抱她去散步。
當她從20公尺距離,看到她爸爸站在門口等她,
她就舉起她的肥肥手,用食指一邊比一邊唸:
"爸爸~爸爸~爸爸~"
走到眼前馬上伸出雙手要爸爸抱抱,
再走進來看到我,又伸出食指比著我叫:
"媽媽~媽媽~媽媽~"
多麼感人的親子重逢畫面啊!!


由於這是她唯二會的詞彙,
所以在各種情況下,伴隨各種不同動作表情叫爸媽,
可以判斷她要表達什麼...

狀況一.
邊揉眼睛邊叫"媽~媽~~"
想睡覺!拜託我把她放回小床。

狀況二.
一臉委屈叫"媽~媽~~"
如果距離吃飯時間半小時以內,
泡奶給她就對了!

狀況三.
餵她吃飯時,忽然伸出手比著你叫"爸爸~~"
恩...她意思是說,
叫你也吃一口給她看!

狀況四.
在百貨公司看到夾娃娃機、娃娃車...
伸手比著目標物一邊激動喊"爸爸!!"
不時回頭看...
意思是  爸爸我喜歡那個!

狀況五.
睡醒了,自己站在小床邊唸唸有詞:"爸爸~爸爸~"
意思是叫她老爸抱她起來玩...


很明顯吧!
要吃要睡都是找她老娘,
要玩要耍任性都是找爸爸。
這都是因為我們是嚴母慈父的組合啦!

假設今天餵她吃不喜歡吃的紅蘿蔔,
如果餵食者是媽媽,她會吃很多口以後才開始吐掉。
如果餵食者是爸爸,她會直接伸手撥開湯匙。

假設今天再玩的時候,她伸手巴人家臉...
假如巴的是媽媽,媽媽說"DAPHNE NO NO!"
她會停手,然後很乖巧的搖搖頭。
假如巴的是爸爸,爸爸說"DAPHNE NO NO!"
她會露出甜美的笑容,然後繼續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97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