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6月27日
今天是原來預估的預產日耶!
而她在十天前就已經出生了,
我還是趁記憶猶新趕快來補一下生產日誌!

===================================================================================

第二胎  沒有什麼特別的緊張或興奮情緒,
沒有採買嬰兒用品,沒有大驚小怪...
反正一切都是可預期的,一切都很平靜。

20幾周,那時趁二月過完年整理冬衣,
結果就開始了後半孕期持續的胎位低與偶爾太累太生氣導致的宮縮...
33周竟然就出現落紅了,
所以我一直以為她會提早出生,
陪老公去拜拜還抽到"小產"的籤...。

另外胎位低的不適也搞到我很不舒服,
因此一足月,我就拿掉托腹帶開始每天等待...
等到我都不耐煩了! 
跪著擦地板  喝醋  蜂蜜水...能試的催產秘方都試了,
她還是讓我每天腰痠到很靠腰! 
我只有越來越累,食慾不振又失眠,
瑄瑄又好動黏人  而且開始長臼齒,
半夜固定要爬起來哭個兩三次...
我真的快  瘋  掉  了

6/18  早上四點瑄瑄按照慣例爬起來哭個兩聲,
我抱她到床上讓她跟老公睡,
她心滿意足的霸佔了我的位子,
淺眠的我再也睡不著了,
爬起來上噗浪,寫完客人要的文案,
然後等七點的王建民先發。

很有衝勁得寫完了文案也爬完PLURK了
想到小王前天當爸爸了,無緣跟他兒子在同一天過生日...orz
再檢查了一遍待產包,乾脆再來擦個地板!
邊擦地板邊開了民視。
床上那對父女真的很會睡,
完全不受電視上熱烈的氣氛影響。
而且大牌的小瑄瑄竟然把爸爸趕到邊邊角角...

擦兩次地板的效果還真是立竿見影~
擦完地就開始緊緊的,
但我想...應該又一如往常是假警報吧!
乾脆又補做了幾下青蛙蹲。
到了中午終於有點痛! 但強度不夠,
宮縮規律也還不規則,大約是6-8分鐘一次,
但很快又回到10分鐘一次  然後又沒了!
老公問我要不要去醫院,
我仍然認為是假警報!

覺得好睏,也懶得再記錄了
所以下午又繼續補眠。
沒想到睡幾分鐘就被痛醒一次!
強度增加了!!
我開始衡量著要不要去醫院......
五點半還是趁著瑄瑄午覺還沒醒,
跟我婆婆告知一聲就到醫院了。

在產房一內診就發現開了三公分多,於是直接辦住院。
這時護士問我要不要打無痛,我說我考慮一下...
這個階段的陣痛都還在生理痛而已,我一直想要不要忍過去,
而且我一直覺得還早吧...可能還要五六個小時才會生吧!
應該是有時間讓我考慮的... 

聽到對面床的產婦在簽了無痛同意書後
還在跟麻醉醫師討論到底要打不打,我還很想笑...。
(最後她還是打了)

然後我指使老公去買晚餐。結果陣痛就開始了...
陣痛讓我必須要勉強壓抑,努力鼻子吸氣嘴巴吐氣才能熬過去。
七點老公帶著晚餐+冰奶茶(真貼心啊~)回來給我,
然後去填一堆啥表格的,留下我自己吃東西。
我開始發現每吃個幾口  就必須把食物放下再調節呼吸一次
喔...哪有生理痛這麼痛的啦!!

護士來內診過,竟然還是停在不到四公分!
這時我還是想忍一忍就過去了,決定不打無痛!
但很快的,疼痛越來越不能忍受。
等我老公回來,我已經痛到雌牙咧嘴全身發抖,
而且陣痛頻率很頻繁!幾乎兩三分鐘就一次宮縮。 
護士要幫我上個IV都有點困難。


七點半我開始哀哀叫,當時待產房床位幾乎全滿吧!
但只有我的聲音...
其他產婦應該很慶幸自己有打無痛吧XDDD
我越哀越大聲,我老公看不下去決定要給我打無痛,
但護士一內診發現已經開到六公分了,而且子宮頸很薄。
護士問過醫生後  在點滴理加了不知什麼藥,
說會讓我肌肉放鬆,很快就可以生了。 
於是我真的錯過打無痛的機會了!

我還努力維持形象不鬼哭神嚎,但還是忍不住一直哀一直哀,
老公大概電視看多了,伸出手說那不然給你咬好了,
但其實陣痛一來我根本沒力氣抓緊東西或咬東西,
我忍痛忍到說不太出話,
但還是很努力從牙縫擠出聲音說
"我~~不~~要~~咬~~人~~啦~~~~~"   好丟臉喔XDDD

我痛到忍不住全身出力,膀胱很脹卻沒辦法排尿,
還不到八點,護士就把我推進產房。

但睡眠不足加上痛到死去活來,
我一直很懷疑我有沒有力氣能生產...
躺在產檯上,明明去年才生過第一胎,
但第一胎大概是打了無痛很輕鬆,所以可以很順利的用力,
這次卻是陣痛一來就用力的亂七八糟!

我很勉強得冷靜下來回想該怎麼用力...
終於比較順利了!
醫生沒多久就來了,他們一直說
"用力得很好!"
"再用力幾次就會生了!"
但一直到那時  我都以為他們只是在哄我的心戰喊話而已!

醫生進來根本沒多久,就拿了剪刀連麻醉都沒打就剪開會陰,
(原來這時被剪會陰真的不會痛耶!)
老公站在我身後,一直說頭要出來了要出來了!
我還是覺得你又在騙我了...
我痛到一直叫一直叫  下體有很強烈的膨脹感,
然後她真的冒出頭了!
而我還一直痛得全身發抖一直用力無法放鬆。

沒想到八點初頭,小悅竟然就出生了!
聽到她細細軟軟的哭聲,生了小孩的不真實感又浮上來,這時我進醫院還不到三小時耶! 


剛出生的小悅跟瑄瑄好像,一樣眼睛大大彎彎的,一樣嘴巴很大。
從照片上看起來根本是同一個小孩嘛!

這是Zoe


這是Daphne

她被清理過後放在我身上,我一邊忍受宮縮一邊讓醫生縫合傷口
她好小好輕,竟然只有2560g。
剛出生就有很深的雙眼皮,兩頰都有小酒窩,
耳朵長得跟我老公一模一樣。
跟去年的瑄瑄一樣,她趴在我身上時就安靜下來,不哭不鬧張大眼睛看著我。

哈...小Zoe好可愛!
跟姊姊長好像,
真正的差別在  Zoe耳朵像爸爸,Daphne耳朵像我
Zoe是雙眼皮,Daphne到現在還是內雙
Zoe遺傳到她爺爺的酒窩,笑起來一定很甜很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97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