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婚紗DIY...顧名思義,拍婚紗的零零總總大小事都自己來,
雖然婚紗包套很方便,但我們兩個也許是自我意識比較強吧!
總是怕自己的事情,別人不會盡心盡力做好,
或是說...自己的事情,享用自己的方式達成自己想要的結果,
且事事參與的過程 其實也是很棒的回憶...。



自助婚紗需要的項目

1.攝影- 包含婚紗照拍攝、訂結婚儀式及婚宴的紀錄(平面/動態)

2.新娘秘書- 也就是整體造型師。婚紗照及宴客當天的化妝,髮型。

3.禮服- 新郎及新娘的禮服,買了可以作紀念或再轉手賣掉,怕麻煩則可以單租。

4.印刷品- 包含喜帖、謝卡。喜帖可以買公版,也可以選擇個人化的設計。


自助婚紗的優點

1.便宜- 一分錢一分貨,過了一手的服務,價錢當然是加了服務費後的結果。
    自助婚紗的優點在於,不是價錢比較低廉,就是品質會相對更好。
    例如  相同的價錢拍婚紗照,婚紗公司的價錢也許只包含36組照片,攝影工作室卻可以給到100多張照片。

2.有參與感- 一輩子唯一一次的大事,就算忙一點,我也覺得很值得!

3.可以掌控- 自己想要的自己做,總不會與預期落差很大吧?如果多花點時間,可以換來更好的結果,我也甘願。




我們為了自助婚紗做的事情...

1.新娘秘書-- Lulu
   我認識的新祕是我媽媽的乾兒子的太太...簡而言之,是我的乾姊姊就對了!
   一切就是從她開始,我們才有了自助婚紗的概念。也因為有她的幫助,這一切才會這麼順利。
   新祕的美感真的很重要,容易溝通同樣也是很重要的一個考量。
   我希望造型呈現出什麼樣的感覺,我敢要求她就敢做...,她的巧手做出來的結果也常常讓我們驚呼...呵呵...
   讓她造型真得是很棒的經驗!

2.攝影師-- 直覺氏
   因為Lulu,因緣際會認識了直覺氏。幾年前Lulu要拍婚紗樣本,我因為好玩就答應當樣本model,而當時的攝影師就是直覺氏了...。這對攝影師兄弟,人看起來怪怪的,講話也怪怪的,不太正經...。怎樣不太正經呢?就老是在我想要擺出假裝很冷艷的表情,隨口講句話讓我破功,然後拍到我咧嘴大笑的大嘴巴表情。
拍完婚紗樣本後又是寫真樣本,他們顛覆了我對寫真照(藝術照)的刻板印象。我想,我想要的婚紗照也是這樣的,毫不猶豫,當我們決定要拍婚紗,MSN就敲下去了...。
    而且不到兩萬元,我們拿到的照片數量遠比婚紗公司多出4、5倍,非常划算。

3.禮服-- 租用、網路拍賣
   禮服是自助婚紗裡最麻煩的一環。Lulu的工作室有出租女生禮服的服務,一件$800左右含修改清洗,比起婚紗公司單租一件$3000起跳,真是便宜太多了。
   另外我上網找了台中的二手禮服專賣,找了Lulu殺到人家家裡去一件件試穿,仔細挑可以選到品質不錯並且便宜的禮服,最貴也不過$2000多...。
    而男生的禮服,除了自己準備的西裝、便服,誇張一點的就找戲服店租,需要質感高級一點的可以找西服出租店。便宜的幾百塊,就算要租燕尾服啊白西裝啊大禮服...也只要兩三千,不需大費周章去訂做一套。

4.謝卡-- 自印 
   老公本來就有接觸平面設計印刷的部分,以前開店時,店裡所有名片、DM傳單、網頁等等,都是他一手包辦。當然也有長期配合的印刷廠囉! 謝卡以名片方式印刷,紙質選擇更多,價錢也更便宜。

5.喜帖-- 自印
    同樣也是老公自己設計送印刷廠,同樣花$30-40,我們送出的喜帖上面有我們的照片,我們自己寫的文字,我們自己的風格...。


有空再就各項目詳細寫我的過程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97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