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孩學說話時真的好好笑...

從十個月第一句"爸爸"開始,
接著是"媽媽"跟"ㄇㄢ ㄇㄢ"...
現在最常用的詞也是爸爸,拿起手機就拼命對著電話叫爸爸。
哭哭時會叫媽媽,肚子餓了會"ㄇㄢ ㄇㄢ ㄇㄢ ㄇㄢ"不停!

接下來會講"叮叮",本來不知道叮叮是啥,
後來才發現原來她是看著電燈在叫叮叮XDDD

看到貓咪會叫"喵",現在已經進化為"貓"了。
家裡有隻狗名字是"Doggy",所以瑄瑄看到的所有狗都叫Doggy,
但是一開始只會對著狗狗叫"Dada"...
看到花、花紋都會講"花"

我們都叫她Daphne,
因此她也學會用高高的假音叫自己的名字,
只不過她省略了中間 /f/ 的發音,變成了"Da-dy",
我們也是猜了好一陣子才發現她在說自己的名字。

後來她學會了叫"嬤",對象當然是最疼她的兩個阿嬤!
只是每次一走出房門口,她就一定要對著樓梯下(我婆婆的房間)
喊: "罵! 罵!"

她喜歡玩偶,特別認得Mickey Mouse跟Hello Kitty,
只是在她嘴裡,兩個都唸作"Kitty"

小悅出生後,我教她講"妹妹",
她馬上就學會了! 只是 只剩下單音"妹"
在她眼中,妹妹應該就像一個會哭的玩具吧!
但很確定的是她真的很喜歡自己的妹妹,
每次小悅哭,她都會有點緊張的對著我或她爸爸喊: "妹!"
提醒我們關心一下XD
每次看到妹妹,她一定要過來湊熱鬧,
摸一下,拍一下,伸出手想抱她、將臉靠在小悅身上,
甚至會親親她的頭...
不過後來發現所有她看到的小孩都叫做"妹"...


這陣子又學會的字彙有"姑姑","Bye-bye","謝謝","好","baby","Hi"

她的姑姑一直住在國外,唯一見過面是在她四個月大還沒有記憶時。
但我婆婆一直保持跟我小姑視訊的習慣,
偶爾也會指著螢幕上的小姑教瑄瑄叫姑姑。
某天她看到我婆婆又在視訊,
竟然就主動叫出"姑姑"了!

她學會"Bye-bye"加上揮手的手勢以後,
常常我們跟朋友見面,
聊天沒多久她就帶著笑意對人家揮手說掰掰了...orz

不知道是誰教她說"好"
前天我老公講電話時,一直"好好好",
瑄瑄在旁邊就也開始   "好"   "好"   "ㄠˇ"......

對著她說寶貝,
她就學我說"貝貝"...
於是我教她說"baby",結果她還是說"貝貝"....XD

對著她揮手說"Hello",
神奇的是她永遠都會回我"H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97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