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 我今天真的很大意
大意到我也不敢相信我會這麼白癡...= =

傍晚 她玩玩具玩到不耐煩了,
吵著要我抱,
我剛好坐在電腦前寫個信,
把她抱起來放在我腿上,她就開始搶桌面上的東西了
我全神貫注的寫信 所以有點不耐煩,
剛好她搶到桌上一包麵包,
我就隨手拿了一顆塞給她啃,
果然我就不用再理她了...

麵包是直徑約六公分的圓形小麵包,
她一隻手拿剛剛好,
我想說她平常吃嬰兒餅乾也吃得好好的,
所以也不以為意...。
她吃完了就吵著要,於是我就再給,
一給就吃到第三顆...

吃到第三顆她忽然開始咳,
手上剩下的麵包也掉到地上,
我才注意到她,把她轉向我,
發現她表情有點困難,
呼吸有很大的雜音,咳很用力卻咳不出來...

我才開始緊張,
媽呀 哈姆立克法怎麼做啊!
好像是把嬰兒背向我抱著 把拳頭放在劍突用力往內壓(?)
不確定...不敢亂做

只好催吐好了!
於是我把她背向我
用拳頭往她的胃壓下去
另一手順便用力拍她的背...
還好才幾秒鐘的時間,
那塊麵包連著上一餐的牛奶吐了我跟她全身...

那一小塊麵包長度才不到兩公分,
但卻卡在她的喉嚨裡咳不出來...

她眉頭也舒展開了,
連哭都沒哭一聲
我將她放上嬰兒床幫她換尿布換衣服,
她竟然還對著我露出甜甜的笑容...
天哪 我真是自責得要死!

幫她換好乾淨衣服,
她扶著欄杆站在自己的小床上看我換衣服,
不小心重心不穩 往後倒下去,
到現在她才大哭出來......XD

老公回家後  我對他自首這件事,
他也嚇到了,
但是竟然沒怪我  還誇我機警冷靜...
(這是逆向操作手法嗎)

經過這次可怕的體驗,
感想一是...嬰幼兒急救不可不學!
要是真的弄不出來 我能到哪裡去求救啊!
感想二是...
下次誰想再餵東餵西還跟我說沒關係
我一定翻臉~~誰說沒關係的!

嬰兒就是要吃嬰兒食品啦!
不要想東想西搞怪以為會吃大人東西很厲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97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