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孩不是寵物 不是生來給玩的。

小孩也不是應該愛玩,不是應該愛被人玩。


我家瑄瑄已經算是大膽外向不怕生的小孩了,

但小孩也有自己的個性啊! 也有情緒不佳的時候。

誰說小孩一定都要不怕生 都得當好笑神呢?


今天跟著我媽去掃墓,

想把瑄瑄介紹給我過世的爸爸看看。

車開到目的地,瑄瑄剛好睡醒,

睜著惺忪的眼睛到處看,很多長輩看到她都很熱情,

但偏偏她剛睡醒 所以怎樣都玩不起來。


遇到我媽在教會的一個朋友 (連我都不認識)

看到我媽抱著瑄,一過來就伸手把她抱過去。

瑄遇到陌生人有點愣住,

而這位阿伯一抱起瑄就開始舉高高,

然後前甩後甩玩起海盜船來了!!

嘴裡一邊說

"以前工作忙都沒機會玩我女兒..."

"小孩子最愛玩這個了..."


雖然我老公也會跟女兒玩舉高高掉下來之類的遊戲,

但這位阿伯甩的幅度連我看了都覺得有點暈...

我媽跟我老公的表情也有點尷尬,大概不知道該怎麼說吧!


我很想說上次甩到腦震盪的那篇新聞,

但在此時這種情況,

大家大概都會為了面子 而唸我過度保護啦之類的。

但問題是我看我女兒的表情 根本一點也不享受,

不是我的想像...她的眼神有點不知所措!

沒哭出來就不錯了 更不用指望她笑得花枝亂顫...


實在看不下去...

大概孕婦都比較衝吧!

我一句話都沒說 連陪個笑都沒有

就直接從他手上把我女兒拉過來

抱在懷裡拍拍安慰。


唉 小孩也是人 也應該被尊重,

不要看到小孩就認為他應該要肯讓人抱,

逗了就該笑,

或是測試有沒有學會"再見" "拍手"...

阿又不是寵物啦!還要訓練技能喔?

更何況 我們都不能要求別的大人有禮貌尊重他人了,

對不懂事的孩子要求什麼啊?


我只希望 長輩們在對待小寶寶時,

能用他們能理解的方式 讓他們認識你才有可能接受你

抱抱前要徵求寶寶的"同意",

情緒不佳 肚子餓 想睡覺 哭哭...就別硬要抱去玩...

而不是講個兩句話 就指望寶寶會有回應會笑

不笑還被嫌棄"怎麼那麼怕生"

搞不好寶寶心裡還莫名其妙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97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